【中国教育在线】助力济南“西兴”战略 山东中医药大学同长清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字体:【

助力济南“西兴”战略 山东中医药大学同长清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7日上午,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和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长清区“选择长清 共赢未来”2021片区开发推介暨签约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长清区人民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就共建大学城三甲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武伟,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出席会议。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辉主持。

  武继彪首先向签约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清区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武继彪指出,长清是扁鹊故里,是齐鲁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发祥地。2007年山东中医药大学主体迁入长清以来,学校不断了解长清、发现长清、扎根长清,与长清相继开展了道地药材种植、扁鹊文化节、济南黄河风情景观带、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等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签署共建大学城三甲医院合作协议为校地合作、融合发展谱写了新篇章,这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必将为全省中医药事业、济南“西兴”战略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武继彪表示,中医药的未来在于传承创新,长清的明天也在于传承创新。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紧紧抓住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学校科教、医疗和人才优势,融合长清区自然基础和齐鲁中医药文化优势,打造了更高水平的校地融合发展平台,聚集医养健康和文化产业资源要素,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扁鹊故里”这个文化品牌的底色擦得更亮,“康养之城”这个金字招牌的影响日益彰显。

  武继彪强调,随着黄河战略、西兴战略、同城战略等重大战略的实施,长清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速崛起。山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全省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与长清人民政府共同建好大学城三甲医院,谱写校地合作、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努力成为编织长清未来、中医药未来的“最美合作人”,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长清“康养之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会上,共29个项目集中签约。高树中、任勇作为签约代表与长清区人民政府签约。该项目占地面积170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床位1200张,总投资约11亿元,医院将纳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一体化管理。山东中医药大学将以共建为契机,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为健康山东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清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等参加会议。

          https://shandong.eol.cn/sdgd/202105/t20210518_21105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