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6-24   字体:【

学校召开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

    6月24日上午,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学校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暑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首先对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单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评价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扎实做好线上教学、春季学期开学、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维护了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分批赴湖北开展抗疫斗争,深入社区、企业、基层等开展中医药抗疫宣传与实践,努力打造健康校园,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武继彪指出,过去的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省局共建有利契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上半年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附属医院考察工作,坚定了我们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决心信心。这半年,学校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建引领发展作用更加彰显。学校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力度,全力支持中医学学科冲A。学校落实省局共建协议,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推进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附属青岛医院建设,成功获批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可以说,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

    武继彪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既面临着重大的风险和挑战,也面临着重要的契机和机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努力凝聚起共克时艰、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他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办好暑期干部学习班,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二是举全校之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全力保证中医学学科冲A。三是科学分析研判2020年招生政策变化,及时调整招生工作思路,创新招生宣传方式,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四是扎实做好省审计厅对学校审计工作反馈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五是推动校地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在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动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六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务实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好就业这个最大民生。

    武继彪最后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斗争一线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努力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氛围,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暑期工作安排。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