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来校考察调研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6-26   字体:【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来校考察调研

    626日上午,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一行就推进济南市与学校战略合作议题开展考察调研。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出席调研座谈会。

    武继彪首先对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武继彪强调,在全省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关键时期,在济南市全力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时期,学校与济南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正逢其时,这对于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武继彪指出,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随着山东省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落地以及省局共建协议签署,学校也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济南市有着发展中医药的雄厚基础和特色优势,前期校地之间合作已经取得系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眼于高质量发展之大计,在医养健康、科研创新、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合作,深入开展“中医药康养济南”“中医药科创济南”“中医药智造济南”“中医药文化济南”“中医药生态济南”建设工程,努力打造一系列优质资源项目,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武继彪强调,学校和济南市开展战略合作既有前期扎实基础,又有未来广阔空间。希望校地双方秉持“一家亲”理念,用好科教和地方“两种优势”“两种资源”,科学精准谋划,构建合作机制,搭建良好平台,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推动各领域战略合作更上新台阶。

    马效恩高度评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独特贡献。他指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一篇大文章,需要中医药智慧和力量,同时需要中医药使命和担当。希望校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山东省和济南市重大战略需求,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中医药在科研创新、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传播方面深度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