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来学校考察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作者:庞国伟   点击数:   日期:2020-09-23   字体:【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来学校考察调研

 

9月23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实地考察学校科研平台、调研校区规划建设并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王振国、李可建陪同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武继彪代表学校对郑德雁一行表示欢迎,对济南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武继彪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动融入省会城市发展,积极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责,多年来与济南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技研发、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武继彪指出,疫情以来学校坚持群防群治、科学管控,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筑牢防输入的“底线”、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环境和制度“保障”,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武继彪强调,学校下一步将加速将学科专业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共建鲁澳中医药研究院为契机,构建新型校地融合中医药科技产业转化平台,努力打造中医药产学研、校地企深度融合的齐鲁示范样板,为助力泉城实现“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目标贡献中医药力量。

郑德雁表示,济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构建良好的合作机制,在中医药康养产业、中药特色品种种植、传统经方研究、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同推动鲁澳中医药研究院项目,不断探索地方与高校合作的新机制,合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与济南市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济南市人民政府、长清区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