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来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字体:【

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328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金锋,党委委员王文姮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层层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统筹协调学校层面重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梳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

武继彪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知识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入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好五月“四史”学习月活动,引领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中医药事业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能学用“两张皮”。要对照“十四五”规划,对照年度重点任务,依据学科专业特点,分门别类、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武继彪指出,要抓牢重点任务,推动走深走实。一要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二要抓好集中宣讲。学校师生宣讲团按计划开展好分众化宣讲,既要吃透宣讲内容,准确把握党史主线、主流本质,又要灵活掌握宣讲方式,确保宣讲鲜活有生命力。三要办好为民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要深入师生一线进行调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落实项目清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展健康义诊、中药材种植、文化传播等特色服务,满足基层群众对高品质中医药服务需求,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开展好“七一”相关活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课计划,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提升党课质量。各党支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要做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深挖细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抓好整改,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武继彪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督导组要下沉一线、真督实导,确保督出质量、督出效果。要吃透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对标省委巡回指导组检查要求,对照学校实施方案和配档表,对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及时调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二级单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帮助提升学习教育工作质量。要坚持效果导向,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第二次工作推进会相关要求,并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二级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