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1-21   字体:【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党字〔2019〕7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学校党委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年1月21日


关于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推广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平台建设,两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在全国正式上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抓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提高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学好平台、用好平台,真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二、重点任务

学习平台依托党组织建立学习组织架构,是创新学习模式的有益探索。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要把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推动落实。

(一)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进一步创新学习模式,增强学习实效,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用好平台,将“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文汇”“十九大时间”“学习文化”等栏目作为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利用平台权威、准确、丰富的学习资源,进一步掀起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探索“学习强国”工作新模式。注重重点工作和学习平台的融合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及学校重点工作,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沂蒙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安排,运用学习平台探索丰富多样的模式,吸引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学习,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三)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对国家和我省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成就展示、经验交流、主题竞赛、撰写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等主题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推动该平台在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四)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官微、校园广播等媒体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深入宣传与推广,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了解熟悉“学习强国”,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三、组织领导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推广,提供支持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广泛发动,要以各级党组织为基础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加大对全体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统筹调度,做到在职党员全覆盖,让每一位党员学会使用学习平台,能够进行多样化个性化学习,确保在职党员使用率达100%,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安装使用学习平台。

(二)建立工作队伍。重点建立“三支队伍”,选拔若干名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高、熟悉互联网工作的党员同志担任管理员、供稿员和评论员,按照省委要求开展相应工作。学校设立主管理员和学习管理员,各部门各单位设立学习管理员,管理员承担学习组织架构管理及组织学习平台学习使用等职责,供稿员负责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山东学习平台提供稿件,评论员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好评论工作。

(三)落实督导考核。学习平台使用情况要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宣传部将定期对“学习强国”客户端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积分、供稿数量和质量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低、推诿应付、虚报数据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对推进力度大、使用率和平均学习积分高、供稿质量好的部门单位和学习积分高的党员,定期进行通报表扬。

(四)做好工作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工作保障力度。一是人员保障。要确定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明确相关职责任务。二是设备保障。按照中宣部要求,管理员所使用电脑为win7以上操作系统,安装IE11浏览器,手机使用华为等国产手机。三是经费保障。要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开展学习活动提供必要经费支持,保证高质量完成学习平台相关工作任务。

(五)做好推广使用情况报送工作。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积极做好有关人员登记表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的每周汇总报送工作,确保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利用学习平台学有所获、学有成效。

山东中医药大学办公室 20191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