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的通知(校党宣字〔2019〕11号)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2-31   字体:【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校党宣字〔2019〕11 号


关于举办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的通知


机关工委,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充分展示学校发展成就,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精准对接新高考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山东省综合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决定举办第二届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月3日-2020年3月6日

二、奖项设置

(一)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10个)

奖项重点关注网站整体建设情况,最终将评选出10个优秀网站授予“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称号。

(二)最佳单项奖

奖项重点关注网站专项建设情况。各参评单位根据网站特色(专题、栏目、频道等)申报单项奖。单项奖设以下6项:

1.最佳思政教育奖(1项)

重点关注在弘扬主旋律、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和成效。

2.最佳新闻宣传奖(1项)

重点关注在提供新闻信息、发布观点评论、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等方面的内容和成效。

3.最佳学术研究奖(1项)

重点关注在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提高网络学习研究水平方面的内容和成效。

4.最佳招生宣传奖(1项)

重点关注在招生工作方面,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充分考虑高中生及学生家长受众需要,及时提供真实方案、数据及办学特色等内容。

5.最佳资讯服务奖(1项)

重点关注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真实、客观、及时、有效的特色或专题资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和成效。

6.最佳视觉效果奖(1项)

重点关注在页面布局、色彩应用、字体设计、整体风格等方面的视觉效果和浏览体验。

三、申报要求

(一)参评资格

1.学校各学院(含各附属医院)、各部门以及下辖学术机构网站。

2.参评网站的所有方或运营方须是参评单位或其所属机构。参评网站应具备合法审批注册、备案登记手续,并已进行校内备案登记。参评网站应保证访问畅通。

(二)参评标准

参评网站要求内容积极向上、页面结构清晰、设计新颖美观、图文音像并茂、编排制作精良,布局合理、逻辑分明,更新及时、管理有序。详细情况请参考《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组织实施

(一)单位申报(2020年2月28日前)

各单位根据评比标准,做好网站自查,优化完善网站建设,将《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申报表》(见附件2),提交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uanchuanbu320@163.com。

(二)展示评选(2020年2月29日—2020年3月6日)

学校组成校内评选委员会,对所有参评网站进行展示评选,评出获奖网站。

(三)结果公示

对专家评选结果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公布获奖网站。

(四)宣传表彰

对获奖网站进行公开表彰,颁发证书,并通过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等平台等进行宣传推广,为参评网站提供建设范例。

联系人:李瑞国  陈雅楠

联系电话:89628026



附:1.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评分标准

2.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31



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评分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分观测点

分值

网站信息(40分)

界面设计

整体美观大方、视觉效果协调;结构布局合理、内容图文并茂;图文排版有统一格式、色彩搭配有主色调和统一风格;动静相宜、繁简得当。

10分

栏目设置

网站栏目的内容定位清晰、分类规范,栏目名称准确,具有简明、直观、易操作的特点。在醒目位置展示各学院、各部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并保证网站信息同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同步。

10分

内容更新

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速度快,充分反映工作动态,及时将与本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通知公告等规范性文件按规定全面公开。特别是网站新闻更新快、亮点多、覆盖广,能够充分宣传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

10分

网络思政

开设思政栏目,坚持及时性、贴近性和实效性,推进网络思政工作效果明显。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新精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示范与榜样引领作用,注重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深入浅出的方法开展网络思政。

10分

网站服务(40分)

信息公开

对与本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通知公告等规范性文件按规定全面公开。

5分

办事指南

对办事流程、责任部门、责任人、联系方式、监督机制的公开情况。

10分

下载服务

提供与本单位相关业务所需的表格、文件等资料下载服务。

5分

信息服务

(行政部门)有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人员介绍、工作动态、职能职责、联系方式等相关栏目,部门联系方式、监督电话准确有效,站外服务链接实用,能体现服务意识,对外发挥职能部门的窗口作用。

20分

(教学单位)各学院网站要考虑高中生及学生家长受众需要,重点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应包含该专业优势及其特色)、专业培养方案、学科发展水平、师资队伍状况、科学研究成果、教学实验条件、校园文化活动、学生成长成才成果展示、学生考研、就业状况及数据分析、成功校友介绍以及各专业详细的咨询方式等内容。

网站特色(10分)

特色栏目

结合实际,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栏目或专题。提供运用个性化、原创性的创意形式,展现本单位的文化特色。重点关注网站整体建设情况,为高中考生、学生家长及广大师生提供真实、客观、及时、有效的特色或专题资讯等方面的内容和服务。

10分

网站管理
(10分)

管理规范

网站运营严格遵守新闻宣传与互联网管理等相关法规政策要求,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要求,有规范的网站管理制度,内容审核发布责任明确、把关严格,有专门人员负责网站管理和信息维护工作。

10分


附件2:

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网站评选申报表

网站名称


网址链接


部    门


启用时间


填 表 人


联系方式


网站信息

40分)

界面设计

10分)


栏目设置

10分)


内容更新

10分)


网络思政

10分)


网站服务

40分)

信息公开

5分)


办事指南

10分)


下载服务

5分)


信息服务

20分)


网站特色

10分)

10分)

90

10分)


网站管理

10分)


以下为评议小组填写:

评委评议

网站评议分(总分100分),评委按标准量化评议;


评分组成

评议方式

总分

评分

网站评议分

评委评分

100




说明:2020214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xuanchuanbu320@163.com,纸质版开学后交至行政楼420宣传部办公室,办公电话:89628026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91231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