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新闻网】共享创新!山东高校长青联盟上线发布10个共建微专业与思政课
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25   字体:【

共享创新!山东高校长青联盟上线发布10个共建微专业与思政课

    9月24日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宣介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行。驻济南长清大学城10所联盟高校共建共享的10个微专业与思政课程正式上线发布。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在会上表示,长青联盟共建共享的10个微专业和《大国风范》思政课程,是联盟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合作办学机制的标志性成果。

   


    她建议,联盟高校进一步完善微专业建设与运行机制,抓好微专业上线、招生、培养与激励等关键环节,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为学生搭建一个方便、高效、舒心的学习环境;进一步优化微专业结构布局,做好微专业需求调研,推进微专业设置、教学内容与产业发展、职业标准紧密对接,主动适应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联盟高校以微专业与课程建设为突破点,开展更多有特色、见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联盟理事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定期会商制度,牵头各联盟单位共同研究、合力解决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在会上介绍了学校以长青联盟成立为契机,全面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做法与成效: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开办中医少年班、传统中医班、扁鹊班、仓公班等教改班;二是吸引社会优质资本,充分发挥中医药教育与技术优势,主动走出去,积极寻求合作办学的技术兴趣点和经济增长点;三是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立足中医药特色,深入实施健康山东战略,服务健康产业发展;四是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全省48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会或网络直播会的形式参加会议。

    http://www.sdjyxww.com/shandong/19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