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举行2026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2026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中医药文化体验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上,王琳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6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同学们是山中医大家庭中“特殊且珍贵”的一员,在这里不仅修习了岐黄之术,更在潜移默化中体悟了“和合共生”的中华智慧。王琳寄语毕业生:一要坚守初心,做“儒医”精神的传承者。要铭记“大医精诚”的古训,涵养高尚的医德医风,以仁心济世,让中医药的智慧与温度在手中传递。二要胸怀天下,做“四海”友谊的架桥人。要勇敢走向国际舞台,利用在山中医汲取的专业知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讲好中医故事,做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三要涌泉照海,做“远志”新程的开拓者。要像泉城济南的泉水一样,奔涌不息,汇聚照海之大穴。既要脚踏实地,又要胸怀远大志向,用“全球观、未来观、全局观”驾驭人生,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毕业生代表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求学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互动交流。
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王琳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纪念牌和中医经典书籍,逐一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授位。
“儒医润四海,远志启新程”。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将这份珍贵的师生情谊与同窗之谊定格在美好的瞬间。
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及2026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