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处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8-02   字体:【

我校研究生处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7月31日上午,研究生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孙春兰副总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也为我们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 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大家通过研讨达成共识:新形势下国家战略和人类进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研究生教育工作需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完善研究生招生制度,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强科教、产教融合,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导师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以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

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