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青年职工获评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20-08-03   字体:【

我校2名青年职工获评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面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评选的“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我校附属医院郝浩、第二附属医院李秀明获得此项荣誉。

活动启动以来,按照事迹优先的原则,突出侧重基层一线的导向,通过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线上线下公示等严格程序,评选产生了20名“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其中防疫战疫类10名,非防疫战疫类10名)人选。我校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郝浩、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李秀明,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作为山东省首批医疗队员赴鄂。郝浩作为唯一的重症中医师,承担危重症救治任务,中西并用,疗效显著。李秀明中断自己双侧髋关节滑膜炎的治疗,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爱人,他们在援鄂一线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事迹突出,获评防疫抗疫类新时达齐鲁最美青年。

此次评选旨在鼓励新一代的青年人迸发自己的力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向“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致敬,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