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巍   点击数:   日期:2020-09-25   字体:【

我校2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9月23日,根据山东省科技厅统一部署安排,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承担的两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山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二级调研员王胜利、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马强,我校副校长李可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胜利主持。

王胜利介绍了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立项背景,强调了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对于解决我省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强感谢省科技厅对山东中医药工作的支持,希望项目组以本次绩效评价为契机,不断强化中医药科研创新,结合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为实现山东中医药事业由大省向强省转变贡献力量。

本次绩效评价采取项目汇报、现场考察加质询评分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执行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结果、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尽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课题组汇报后,结合现场考察情况,从评价材料、实施周期、研究内容、技术指标、绩效指标和财务审计六个方面进行质询打分,并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最终“基于代谢组学技术的藤菔降压方调控高血压肝阳上亢证大鼠作用机制与药效物质基础研究”“靶向抗流感及新发烈性病毒多位点的中药高通量筛选关键技术研究”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处、财务处、药学院及项目组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