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中医学院 护理学院   作者:孙靓群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字体:【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我校中医学和护理学两个专业入围总决赛,其中由阮梽珅、荣远航、闫文丽、王一迪四位同学组成的中医学专业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银奖,由王瑞兰、唐雅琳、刘斐、王九瑞四位同学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铜奖。

     大赛分为中医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五条专业赛道,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其中50所高校参加了中医学专业比赛,20所高校入围总决赛,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1名。200所高校参加护理学专业赛道比赛,46所高校入围总决赛,共评出金奖6名,银奖15名,铜奖25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立足“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定位,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技术技能。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打造成为中国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最靓“名片”和检验我国医学人才培养成效的最高舞台。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医学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加强大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提升学生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强化人文关怀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领导多次探望鼓励参赛学生,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部门通力配合,指导老师无私奉献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