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课程首登省老年大学课堂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袁浩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字体:【

中医药课程首登省老年大学课堂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充分发挥高等中医药教育优势特色,服务老龄群体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中医药与文化养老的深度融合,使中医药服务老年人健康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近日,按照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要求,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健康学院联合山东省老年大学会共同为省直老干部打造了中医药健康专业。

    山东省老年大学中医药健康专业将于2021年秋季招生,9月开始授课,共设中医养生保健、中医经典、小儿推拿、中医基础理论、老年及慢病的生活方式管理和老年女性的养生保健及老年心理健康实务六门课程。离退休工作处和健康学院分别选派3名山东省名中医、资深中医药专家和9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授课,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愿望,推进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工作目标实现,为全省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康复、预防保健等中医药健康知识,使中医药惠及民生,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