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内地高等教育展并作中医学科专题分享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杜菲   点击数:   日期:2022-12-04   字体:【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内地高等教育展并作中医学科专题分享

        123日至4日,教育部港澳台办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组织内地高校面向香港举办2022年内地高等教育展。我校受邀作为内地唯一中医院校代表,担任首场学科专题分享会——中医学科分享会主讲工作,中医学院副院长徐琬梨作在线分享。

    徐琬梨以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为切入点,结合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介绍了行业发展前景;详细解读了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三个中医药类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就业形势;重点介绍了我校中医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优势,凸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特色。在现场答疑环节,就课程体系、实习安排、就业升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直播使香港学生对内地中医药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现状和我校的办学特色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我校在香港市民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届教育展共有132所内地高等院校参加,12所内地高校承担线上“学科专题分享会”主讲嘉宾任务。我校已连续四年参加该教育展。为期两天的教育展会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和分享会,分享院校专业学科、招生录取信息,提供升学咨询服务,开展答疑解惑,推动香港市民对内地高等教育状况的了解,推介香港青年来内地学习、就业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