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荣获“省教育财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财务处   作者:王婷   点击数:   日期:2023-03-16   字体:【

财务处荣获“省教育财会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公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教育财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的决定》,对在财务管理、教育财会研究及支持学会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业绩和较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学校财务处获评先进集体,2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1名同志获评优秀信息员。省教育财会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全省共评出50个先进集体、132名先进个人和50名优秀信息员。

2022年,学校财务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一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制定或修订37项财务制度,编印了第三版《财务规章制度汇编》,为学校内控工作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和保障。二是创新服务手段,营造服务亮点。在全校推行财务服务专员制度,对院部的财务需求和咨询,指定专人协调反馈;上线财务“智能问答机器人”,并不断扩充功能,丰富问答库内容;设置专门学费问题答疑邮箱,节假日、休息日及时回复学生缴纳学费遇到的问题;录制研究生报销专项培训视频、学分制收费政策讲解视频,方便学生及时掌握报销及缴费政策。三是积极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大力推行效益财务建设。按“资金、任务、绩效相统一”的原则,探索构建与学校发展定位相适应的办学经费分配与绩效考评体系;开展“我为增收节支献良策”征文活动,制定《山东中医药大学增收节支实施方案》,增强教职员工的绩效意识。四是加强财务研究工作。2022年,在国内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科研课题8项,多篇文章被《财务与会计》公众号、山东省教育厅财讯、教育会计学会采用或转载。

此次表彰是对我校财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激励。财务处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强有力的财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