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张珊珊   点击数:   日期:2023-03-28   字体:【

学校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327日上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3202中控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评审会,副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讲话。

    李可建指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规范管理全过程;第二阶段是创建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正是创建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举办,将安全文化渗透到实践育人全过程,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塑造生命至上的价值观,营造安全、健康、绿色的实验环境,共创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逐步形成多形式多创意的实验室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模式,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

    大赛于2023111日启动,来自12个部门单位近200人参赛,截止228日共征集有效作品163份。参赛选手们紧扣“安全在我心”主题,以电脑制作和手绘等形式展示作品,突出实验室安全相关元素,具有创造性,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情节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且具有宣传教育意义。大赛通过初审、复审环节,共有82份作品参加会议评审。复审采取“管理评审+艺术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综合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本次大赛由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研究生处共同举办,旨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三全育人的全过程,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塑造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共创平安校园。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及评审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