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济南高新区举办“政行企校”四方协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刘同国   点击数:   日期:2023-03-29   字体:【

学校与济南高新区举办“政行企校”四方协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中医药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产业和人才精准匹配,汇聚就业岗位资源,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28日,学校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发展保障部、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在高新区药谷产业园联合举办“政行企校”四方协作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并讲话。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发展保障部副部长朱申乐、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洪军等陪同调研。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交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务实举措,是积极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具体行动。武继彪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成立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推动中医药多学科融合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将学校教育教学优势、科学研究优势、中医药文化优势、医疗服务优势转化为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优势。

武继彪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关系密切,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对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强就业教育和引导,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中医药人才,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强党建引领,搭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元化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政行企校”四方协作,为济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朱申乐介绍了济南高新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的情况,她表示,济南高新区非常重视吸引青年大学生在高新区就业创业,去年成功入围山东省“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单位,通过发展产业稳就业、搭建平台促就业、政策扶持保就业等举措,“政行企校”四方协同,共同发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选择高新、乐业高新。

马洪军介绍了生命科学城发展历程和校企合作情况。

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毕业生总体情况和校园招聘安排。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学校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药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分别进行了毕业生推介。

武继彪一行实地走访了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参观了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展厅,了解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园区等行业代表,明仁福瑞达、华熙生物、中大药业等近20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药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