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10   字体:【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在第21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赴临淄齐文化博物馆、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和章丘龙山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齐文化博物馆和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实景沙盘、现场观看珍贵实物、图片、文字、雕塑等,真切感受到了齐文化的演变过程,详细了解了齐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古齐国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历程,对廉政为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以法治国的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龙山博物馆通过参观龙山破晓——西河、小荆山遗址;文明之星——城子崖遗址与龙山文化;考古圣地——城子崖遗址的发现与发掘;济南寻根——东平陵城等展厅详细了解了龙山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发展脉络。

    齐鲁文化是学校“三张名片”之首,此次参观旨在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齐鲁文化的发展脉络及其内涵,深化对齐鲁文化及学校“三张名片”的认识,对持续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齐鲁文化及其廉政思想重要源头的探索,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齐鲁文化的自豪感和自觉践行廉政思想的责任感。今后要从齐鲁文化中汲取营养,自觉树立底线意识,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努力把政治信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不断为学校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宣传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